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身穿素服錄影悼念黎小田 陳敏之灑淚:這節目屬於他

2019-12-03
■陳敏之想起曾與黎小田合作的往事一度落淚。■陳敏之想起曾與黎小田合作的往事一度落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胡楓(修哥)、陳敏之、王梓軒、黎燕珊、黃錦燊、鄭俊弘及譚嘉儀等前晚在將軍澳電視城錄影《流行經典50年》,該節目前主持黎小田不幸於前日離世,曾與他合作的敏之提到合作時的點滴一度眼濕濕,並說《流行經典50年》是屬於黎小田,很感激黎小田教識她很多東西。

換上一身素服作為悼念的敏之,心情難過的她受訪時眼濕濕地說:「呢個節目都係屬於家燕姐同小田哥,以前一齊做節目,小田哥仲坐我隔籬位化妝,所以佢離開我好唔開心,相信企上台會好掛念佢彈鋼琴,好開心曾經同佢合作節目,教我好多洁A佢係對樂壇好有貢獻前輩。」她又表示前數天曾偕同家燕姐和胡諾言到過醫院探望小田哥,並摸住他為他祈禱,當時他在睡覺中,但都有點反應。他們又提起以前拍節目在司儀房的開心事,小田哥好錫家燕姐,兩人是對活寶貝。

獲黎小田讚開心到喊

敏之指小田哥今年因身體不適而退出節目,但他仍有收看節目,因對方不輕易讚人,所以收到對方傳來的讚揚,令她開心到喊,她會將這個訊息永遠記入心。雖然對方已離開,但換另一個角度睇,他已經去了一個無病痛的地方,對他來是舒服的。

王梓軒表示因參與節目《流行經典50年》和家燕姐的60周年演唱會而跟黎小田有過幾次合作,雖不算十分熟絡,但他每次工作排練,黎小田都對他無微不至,知他狀態不好,又會發信息關心他。

他又稱之前在節目中選唱了小田哥的作品《只因我太痴》,是想祝願他早日康復,而他和樂隊前日知道他的身體出現狀況,所以今次再上節目,也特別揀了他為張國榮監製的《為你鍾情》,原意是想逗他開心,所以前日他和經理人珊珊(薛家燕女兒)趕去醫院探病, 都有告訴他會唱這首歌,他當時雖然沒張開眼,但有少少郁動,可能是他自己想多了,覺得他會有期待,但昨日就收到他離開的消息。他說:「唱呢首歌會多一個意義,為佢留低一個回憶,佢本身的精神同作品都會流芳百世。」

修哥懷念二人往日事

跟黎小田相識幾十年的修哥,對老友離世感到非常不開心,他指與黎小田做童星時大家已認識,因為大家不同公司,粵語片年代沒有正式合作過,後來對方轉做音樂人,他們經常會食飯及傾偈。他說:「呢個人吊兒郎當、遊戲人間,但寫曲好好聽,我叫佢得閒寫定,他會話:『有人叫我寫,我會好快交畀人,唔使寫定』,我就笑佢懶,佢就話:『懶就懶齱A但冇所謂』。」他又稱幾個月前曾跟黎小田飯聚,當時他身體並無礙,原本前兩天他想去醫院探病,但其他朋友勸止,叫他等消息,修哥慨歎說:「總括講,呢個人過一個快樂人生。」

黎燕珊表示後生時已跟梅艷芳、黎小田認識,有段時期經常玩在一起,又會去唱卡拉OK,之後她離開亞視,大家都很久未碰面。她感慨的說:「今年五月上呢個節目,以為可以同佢敘舊,但佢因病入院,緣慳一面,好遺憾,聽到佢離世消息,內心難過,始終係我]前輩,又係大師級。」

另外,曾跟黎小田合作主持《流行經典50年》的胡諾言,得知黎小田離世的消息後感到傷心難過,他指希望對方的家人節哀順變。諾言又懷念半年前一起合作做節目的美好時光及對方的一切,尤其是他對音樂上的執荂A這種精神是好值得後輩去學習,對這麼一位資深音樂人的離開感到很可惜。至於有關黎小田的病情,他卻不肯透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