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屠龍隊」真槍實彈 謀遊行殺警嫁禍

2019-12-09

百警出動拘11人 搗毀三處武庫 粉碎驚天殺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釋出善意對民陣昨日的港島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惟黑衣魔及泛暴派死性不改,還密謀策劃驚天殺機。香港文匯報早前獨家踢爆,黑衣魔中最兇暴的「屠龍小隊」擬設下血洗遊行毒計,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亦接獲有關情報,昨日在遊行前出動百警,在荃灣、天后和灣仔拘捕11名該小隊的骨幹成員,首次起出半自動手槍、105發中空子彈、避彈衣和軍刀等武器,制止黑衣魔一場血腥殺戮和插贓嫁禍。消息指,黑衣魔購買與警方特警同型號的槍彈,試圖在遊行人群中射擊警員,繼而引發雙方駁火,再亂槍「無差別」射殺示威者以嫁禍給警員,讓警隊和特區政府背上「濫殺無辜」的罪名。

被捕的8男3女(20歲至63歲),當中包括一名公開大學男生和一名IVE男生,其餘人分別報稱文員、工人及無業,俱屬黑衣魔的「屠龍小隊」骨幹成員,其中住天后炮台山道的無業漢充當槍手,他們涉嫌「非法集結」、「無牌管有槍械」、「管有危險品」、「管有違禁武器」及「管有攻擊性武器」,行動中檢獲手槍、105發子彈、匕首、軍刀、長刀、爆竹及煙花、伸縮棍、胡椒噴霧、避彈衣及對講機等,這是過去半年的黑衣魔暴亂中,警方繼檢獲手機遙控炸彈、TATP炸藥後,首次檢獲真槍實彈。

手段近恐襲 斬警攻署

「屠龍小隊」和「V小隊」是過去半年暴動中一股最兇殘襲警邪惡勢力,其計劃和手段近乎恐怖主義,他們早前承認策劃及落實8月30日在葵涌警署伏擊休班警,將一名守槍房男警斬至重傷。而警方也發現他們在10月20日全港大暴動中,圍攻旺角警署時狂掟數百枚汽油彈。警方刑事情報科隨即盯上該極端激進組織成員,而香港文匯報上周一(2日)頭版獨家揭露,「屠龍小隊」密謀在昨日遊行和聖誕節展開「城市游擊戰」。

警方調查發現,該組織的成員神秘低調,但思想極端和「敢死」,成員間也甚少在網上聯絡。他們在荃灣柴灣角街一工廈單位租用貨倉儲存裝備,在灣仔克街短期租用住宅單位作為集合點和行動基地,為的是方便混入遊行人群,犯案後也方便逃回巢穴逃避追捕。

疑射警員 引子彈亂飛

今次他們部署的驚天大陰謀,就是使用與警方特警同類的Glock17半自動手槍殺人,該槍也是警方「速龍小隊」警員所使用。「屠龍小隊」策劃向警員開槍引發槍戰,造成子彈橫飛的亂局,再開槍射殺遊行市民來嫁禍警方;身為槍手的黑衣魔為自保,也特意購買避彈衣防身,同時計劃向各成員派刀、棍和胡椒噴霧,在昨日扮便衣警向遊行者甚至黑衣人施襲,以混淆視聽嫁禍警隊。

另外,「屠龍小隊」亦計劃用爆竹、煙花圍攻警署,但警方懷疑他們可能用爆竹的黑火藥製造爆炸物。

槍手藏百子彈三匕首

「O記」探員得悉黑衣魔成員部署攜帶刀槍等,在民陣遊行前夕到灣仔克街單位集合,昨日清晨百名探員兵分多路,在全港多區搜捕目標人物,共拘捕11人,其中在灣仔克街目標單位檢獲裝有防彈陶瓷板的兩件避彈衣,在荃灣柴灣角街77號至81號一工廠大廈的目標單位內,亦檢獲大量煙花爆竹、9支伸縮棍、4支胡椒噴霧、對講機及刀等,相信是該組織的武器庫。另在槍手位於天后炮台山道一單位檢獲半自動手槍、105發子彈、3把匕首及1把武士刀。

「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今次行動是情報主導及經深入調查,相信一個激進組織,擬在昨午民陣發起的示威遊行中使用真槍實彈,襲擊市民和警員,企圖製造混亂及事端,然後嫁禍警隊,警方的行動及時解除了昨日遊行的重大危機,他同時呼籲市民在公眾活動中發現有危險,應馬上離開並即時報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