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德里工廠大火43死

2019-12-09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幢6層高的工廠昨日清晨發生大火,不少在廠房留宿的工人無法及時逃生,至少造成43人死亡,另有16人被燒傷或吸入濃煙不適送院,目前情況穩定,消防人員共救出約60人。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包括了解工廠有否違法經營。

肇事工廠位於新德里舊城區的沙德批發市集附近,主要生產手袋,由於廠內存放了大量原材料,導致火勢迅速蔓延。不少工人因正在睡覺未及逃生,以致被濃煙焗死。

新德里消防總長加格表示,派出25輛消防車到場灌救,由於工廠附近全是橫街窄巷,消防車無法駛近,只能在100米外拖喉灌救,增添撲救難度。

印度建築商無視防火條例,居民的安全意識不足,以致火災頻生。新德里一間6層高酒店,天台違規興建的廚房今年2月大火,17人死亡,當地一間戲院1997年亦曾發生大火,導致59人死亡。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