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華為概念股 飛毛腿值博率高

2019-12-10

韋君

港股昨天追隨美股反彈,最多升120點,不過重上20天線後乏力再進,尾市更因連日大升的手機股追位急回而倒跌4點,收報26,495,成交650.43億元。市場觀望中美貿協進展,近日熱炒的華為概念股升勢過急而回吐,但舜宇光學(2382)、丘鈦(1478)仍保持升勢,供應電池受冷落的的飛毛腿(1399)則升近7%,屬大落後股,續可收集。

飛毛腿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供手機及數碼電子產品所用之鋰離子電池模組、充電器及有關配件。透過其原廠設計及配套業務以及其自有品牌「SCUD飛毛腿」,生產高端鋰離子電池模組。

供應Mate 30 Pro版電池

華為手機銷量全球第二大,相關零部件的供應商在今年成為各路資金熱捧對象,尤以供應攝像頭模組的相關股份升幅最為顯著。至於手機外殼、電池也受惠,其中Mate 30 Pro版的電池供應商為飛毛腿和欣旺達(4500mAh)。飛毛腿過去一直是華為電池供應商,在5G手機大潮來臨之際,飛毛腿的訂單前景樂觀。

飛毛腿今年6月30日止上半年業績,股東應佔盈利1,522.8萬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39.1%,每股基本盈利1.4分。營業額為33.19億元,按年增12.2%。

集團在6月作出兩項重要舉措,其一是進軍印度市場,旗下弘量與維科新能源及Insight Technology成立合營,於印度提供手機電池及移動電源組裝服務。合營資本承擔5,000萬元。其中,公司將以現金出資2,500萬元,持有合營50%股權。其二是與福州庭佳訂立建造協議,福州庭佳就飛毛腿電池工業園第2號廠房建設提供建造服務,總代價為5,698萬元。

印度人口10多億,手機市場相當巨大,飛毛腿落戶印度拓展手機電池及移動電源組裝服務,業務前景值得看好。

飛毛腿在7、8月間曾升上0.465元(港元,下同)水平,在過去一個月則從0.365元回落至0.285元消化獲利貨,近日受惠華為概念股效應,反彈重上0.30元水平,昨收報0.31元,升2仙或6.9%,惟成交只有29.1萬元。現價往績市盈率(PE)為3.26倍,市值只有3.38億元,市賬率(PB)只有0.29倍,屬超平華為概念股,值博率高,不妨收集,中線上望0.40元,跌穿0.285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