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藏氣槍圖不軌 警拘一男子

2019-12-11
■警員在沙田一名青年身上檢獲一支可發射鋼珠的仿製手槍。■警員在沙田一名青年身上檢獲一支可發射鋼珠的仿製手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借剛過去的周日企圖製造混亂。在遊行前,警方就檢獲一批真槍實彈。昨日下午,有人在沙田身懷氣槍、口罩和鐳射槍準備搞事,被警員拘捕。同日,有人再在特區終審法院對開花槽用噴漆塗鴉,挑戰司法機構,警方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在剛過去的周日(8日),警方在民陣遊行前搜出大批武器,包括一支半自動手槍及逾百發子彈,並估計有人企圖在遊行期間使用槍械製造混亂,射擊警員或嫁禍警員傷及途人。

昨日下午1時許,防暴警在沙田好運中心商場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於是截停他搜查,結果在其身上搜出黑色鴨舌帽、口罩、鐳射槍和一支曲尺氣槍,遂將該名22歲男子拘捕。他涉嫌管有仿製槍械和管有攻擊性武器被扣查,懷疑他準備出街搞事,據了解涉案氣槍可發射鋼珠,可致人嚴重受傷。

終院再蒙難 花槽遭刑

同日上午3時許,中區昃臣道8號終審法院對開一列花槽被發現遭人用黃色噴漆惡意塗鴉,其中兩個花槽同被噴上「堅持」、一個花槽噴上「RESIST」及一個花槽噴上「REVO」,保安員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其間翻查附近一帶閉路電視片段蒐證,案件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保安員事後用黑色膠袋將字句暫時遮蓋,等候進一步清理。

周日傍晚6時許,黑衣魔趁遊行隊伍途經高等法院所在的金鐘道時,於附近道路進行堵塞製造混亂。其間,高院LG4出口的鐵閘突然冒出火光,不斷響起火警鐘。消防員趕至前,大火已由保安員救熄,門口地氈被燒焦、半個鐵閘嚴重燻黑、地面遺下毛巾及玻璃碎片,大樓外牆多處更被噴上「法治已死」。

約半小時後,黑衣魔再向有107年歷史屬法定古蹟的特區終審法院連擲三至四枚汽油彈縱火,由途經市民自發用水將火救熄,惟終院門口梯級一片燻黑;警方兩案同列「縱火」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