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0教師違操守 教局研懲處

2019-12-11
■林鄭月娥指出,自6月反修例風波至今,差不多有超過300間中學都有個別學生被拘捕。圖為上月有穿校服女生夥暴徒「私刑」清路障司機。 資料圖片■林鄭月娥指出,自6月反修例風波至今,差不多有超過300間中學都有個別學生被拘捕。圖為上月有穿校服女生夥暴徒「私刑」清路障司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明確要求教育局嚴肅跟進違規與被捕教師,局方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強調,十分重視教師專業操守及學生行為,從6月中至11月初,局方已就106宗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初步完成的60宗個案中,約30宗初步成立,正考慮應作出的懲處。針對前日上水一宗教師被捕個案,局方亦已要求其學校考慮將該教師停職。

教育局回覆已初步完成了60宗個案調查,包括早前已發出譴責信的兩宗個案,即在社交網站發表「黑警死全家」的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以及詛咒警察子女「活不過7歲」及「20歲前死於非命」的真道書院教師戴健暉。局方指約30宗初步成立,正考慮應作出的懲處。

至於被捕教師數目,由於涉及法律程序,教育局表示現階段不便置評。惟發言人強調,如確立教師有違法行為,他們除了要承擔法律責任外,教育局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若情況嚴重,可以取消其教師註冊。

警方前日凌晨在上水天平h拘捕12人,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其中1人報稱為教師。教育局回覆指,已要求學校應履行其作為僱主,以及確保學生安全的責任,考慮暫停該教師的職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