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黑暴跨年燒砸 車內有人照縱火

2020-0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罔顧大批慶祝新年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由除夕夜至昨日元旦凌晨跨年逞暴,在全港多區包括旺角、屯門載客的輕鐵車廂和荃灣一停車場等,投擲多枚汽油彈瘋狂縱火,所幸車廂乘客及時逃生,未釀成傷亡。在旺角,警方需再度施放催淚彈及使用水炮車驅散暴徒,多人被捕。另在天水圍及將軍澳續有與暴徒持不同政見的市民及店舖慘遭私刑和刑毀。警方重申絕不姑息暴徒違法行為,必定嚴正執法。

前晚9時過後,大批蒙面示威者及黑衣魔率先在旺角及太子彌敦道和太子道西一帶發難搞事,速龍小隊即時出動驅散並制服多人,隨後再用小型剷泥車清除路障,又出動水炮車沿旺角彌敦道向油麻地方向推進,極速瓦解暴徒的企圖。

惟在昨日凌晨時分踏入2020年元旦之際,再有黑衣魔發難,在旺角彌敦道投擲汽油彈並再度佔據彌敦道、山東街及登打士街一帶道路,防暴警在多次警告無效下,終要施放多枚催淚彈作出驅散,並制服多人。

另在前晚9時許,多名黑衣魔在屯門友愛h近友愛輕鐵站附近發難,針對路邊戒備的警車投擲五六枚汽油彈,所幸未造成傷亡。事隔約1個半小時後,再有多名黑衣魔向荃灣警署旁的露天停車場投擲多枚汽油彈,最少4輛私家車燒毀。

輕鐵巴士乘客險遭焚

至昨日凌晨踏入2020年元旦後,黑衣魔的暴力升級,在多區向載有大批乘客的列車縱火。昨日凌晨2時許,一列開往屯門碼頭方向的615P線輕鐵,駛至屯門車廠站上落客期間,突有最少3名黑衣魔進入頭卡車廂內投擲汽油彈縱火。

據悉當時車廂內有不少剛慶祝新年的市民,各人驚慌走避,車長立即通知車務控制中心,並用滅火筒將火救熄,無人受傷。至於遇襲列車車廂則證實有被燒過痕跡,一扇車窗損毀,要駛回車廠檢查及維修。

相隔僅約10餘分鐘,輕鐵屯門車廠有當值職員亦從閉路電視中目睹有人從外向車廠範圍內投擲汽油彈,一輛停泊在車廠內的雙層巴士被擲中起火。職員到場將火救熄,巴士左邊車身受損,玻璃窗破裂。港鐵事後強烈譴責暴徒的行為,指嚴重危及乘客及員工安全,又稱已就事件報警追究。警方發言人強調縱火不單危害公眾安全,亦是嚴重罪行,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