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搞天橋挨批惱羞 魔襲街坊圖滅聲

2020-01-02
■暴徒在跨年夜大肆縱火。法新社■暴徒在跨年夜大肆縱火。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再有黑衣魔以暴力手段企圖令市民滅聲!前晚除夕,縱暴文宣網上煽惑市民破壞社會安寧,天水圍有人在天橋上「拉人鏈」期間大批黑衣魔有所不軌,一名熱心市民出言指責,終被暴徒圍毆致頭破血流倒臥地上,但黑衣魔仍未停手及不斷大嗌「推佢落(樓梯)地下啦」,最終事主由其他人攙扶護送離去。

現場為天華h通往天恩商場行人天橋。前日除夕夜,有市民被縱暴文宣煽惑到上址行人天橋「拉人鏈」,未幾大批蒙面黑衣魔聚集蠢蠢欲動,一名熱心男街坊經過見狀出言指責,黑衣魔聞言企圖以暴力滅聲。從短片所見,熱心男街坊在天橋上與黑衣魔口角期間,一名黑衣魔率先出手施襲,在場同黨即低聲叫「開傘」,繼而多人分持警告膠牌或雨傘擁上圍毆,另有人開傘掩暴行,同時不斷傳出黑衣魔的粗言穢語。

浴血街坊 誓不低頭

男街坊寡不敵眾遭圍毆至頭破血流倒地,黑衣魔繼續起腳狂踢他頭部,旁邊有女黑衣魔大叫「推佢落(樓梯)地下啦」,暴行令人髮指。當黑衣魔稍為退開後,男街坊負傷爬起依欄喘息時已經滿面鮮血,但仍未有屈服繼續斥責黑衣魔,黑衣魔惱羞成怒再以暴力滅聲但被阻止,男街坊由其他人攙扶沿天橋樓梯離去,事件始告一段落。

另昨日凌晨4時許,將軍澳尚德hTKO Spot商場(前稱尚德廣場)內一間食肆,疑因政見不同遭暴徒破壞,門外牆身招牌及捲閘被黑漆噴字塗鴉、顯示屏及揚聲器被擊毀,由保安員發現報警;警方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正翻查閉路電視追緝疑犯下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