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明撐警不怕魔 燉湯店大排長龍

2020-01-05
■燉湯店大排長龍。■燉湯店大排長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黑色暴力意圖在全港滅聲,不少發聲譴責暴徒惡行的市民及商舖被「私了」或「裝修」。藝人楊明因為曾發表支持警察止暴制亂的言論,其位於灣仔軒尼詩道的燉湯店短時間內遭受暴徒破壞,然而他堅持向暴力說不,強調「生意沒了可以隨時再做,但人性沒了卻不知怎樣找回來」、「就算做乞丐也不會妥協」。楊明女友莊思明昨日在社交網站上載了燉湯店前有市民大排長龍的照片﹕「多謝大家鴾銕龤A我會盡量叫廚房整多齱A希望可以整多虃げq,唔使太快賣晒,多謝各位幫忙免費宣傳鴾H。」

楊明一直反暴力,因此受到黑衣魔和泛暴派的針對。此前,有網友上傳了無釆@集《機場特警》台前幕後的WhatsApp 群組對話截圖,顯示一個名為「M.Y」的用戶在一條名為「示威者挖磚頭,遭四五人圍攻搶手機短片」的新聞後,留言:「佢老×成班癲×驉C」

被指與「M.Y」有關的楊明,當時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其實我從來都冇評論過一攭M平鴷靮穠怴A可能有齯H想斷章取義,將標題同埋我所講洇車I一齊。我重申一次,我鬧鴷u係鬧我上面條片,挖磚、鬧記者、兇記者齯H。我立場就係和平,反暴力就係咁簡單,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最緊要。」

去年11月,楊明被拍得在觀塘工業區清理黑衣魔遺下的路障。他事後接受網媒訪問時說:「如果無人幫手清一清,就無人會行到囉!自己做到幾多就幾多!」

事件發生後,他旗下的4間燉湯店生意額下跌兩三成,但他並未屈服,更於上月與女友莊思明、曹永廉、姚瑩瑩等到警總送暖。其後,他位於灣仔的分店在多次的大型示威遊行中受到惡意破壞,店舖門口被人塗鴉、閉路電視被損,職員亦收到恐嚇電話,而網上亦出現很多恐嚇評論及惡意中傷。

面對巨大壓力,楊明日前在與朋友的通訊中表示:「希望所有員工都不用提心吊膽地上下班。本店是服務市民的地方,不是表達政見的地方。」他又堅持支持警方,強調生意沒了可以隨時再做,但人性沒了卻不知怎樣找回來,因此「就算做乞丐也不會妥協,永遠支持香港警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