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師」聲言「身教」洗腦 網民批荼毒學子

2020-01-05
■楊子俊被批評以其威權影響學生,毒害下一代。 資料圖片■楊子俊被批評以其威權影響學生,毒害下一代。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泛暴派教協一直包庇失德「黃師」,前晚更舉辦所謂「無懼白色恐怖,堅守教師專業」集會,實質是在鼓吹背棄教育專業,放任「黃師」無王管肆意散播仇恨及向學生政治洗腦。曾被警方以暴動罪拘捕及後「踢保」的拔萃女書院通識教師楊子俊,更在集會上聲言「教師須有政治立場」,又稱要向學生「身教」云云。不少網民批評有人在偷換概念,指教師當然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場,但「黃師」將政治立場帶返學校,以其威權影響學生、毒害下一代,此等有違專業操守,理應嚴懲。

楊子俊於6月12日暴力衝擊前線遭射傷右眼及被拘捕,隨後他「踢保」,警方則保留檢控權利。他於教協集會上大放厥詞,稱「教師須有政治立場」,也是「應有的政治權利」,又聲言教師「應有血有肉,做好身教」,不能對政治立場相關問題說「不知道」。

「黃師」將個人政治立場凌駕教育專業帶入學校影響學生,又以「身教」展示違法暴力衝擊及煽動仇恨,將如斯惡行以原則性大道理包裝、漂白以至混淆視聽,正是泛暴派慣用伎倆。不少網民質疑楊的說法偷換概念,無視現實中「有政治立場」教師引伸的失德言行。

「Davis Man」直言:「教師私人時間有權參與政治,但無權在學校荼毒年輕一代!等如老師有權談戀愛,但絕不能在學校搞未成年學生!這不是有無自由的問題,而係社會、學校、家長甚至學生對教師個人操守的期望和要求!」

被批言行失德違操守

「Stephen Kwok」亦道:「教師當然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場,但絕對不應該以老師的身份,向學生灌輸自己的政治觀念,這是職業道德操守!」「Chan Chan」說:「香港有民主自由,當然做老師都可以有自己麍F治立場啦,但就因為你係老師,唔好誤人子弟囉!」

有網民則批評楊所言志在為自己涉暴衝的行為開脫。「Kathy Cheung」揶揄:「佢唔講呢D(齱^,點support到佢犯事係正常?當然你可以有你麍F治立場,但係唔好將你麍n理荼毒學生!父母生個細路,供書教學係想佢學好知識,唔係俾(畀)你呢齯H令到佢]思想變歪,人]囓J女根本就唔需要你教。」

「Lai Ying Wong」則道:「原來咁多『黃師』,唔怪得小學生都去做暴徒啦,枉為人師表,是不是你自己冇子女所以咁做呢?」「馬田」亦狠批:「作為教師,有盡教育責任嗎?須知道別人把子女交給你去教導,理應持平地教育學子,助其成材。作(前)晚竟然高調站台,制(製)造白色恐怖。」

網民促釘牌免誤人子弟

「CY Sin」質問:「有政治立場=可以非法集結?老師你學乜人教書?」「Mona Ling」直言:「要取消佢教師資格!冇資格做教師,誤人子弟!自己都吾(唔)知自己錯!仲要即抄(炒)!」「Kwong Chung」更道:「要求公開被捕教師資訊,所教學校,不要污染下一代,我們有知情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