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調查:滬消費者購房意願回升

2020-01-0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昨日發佈的最新一期「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系列」顯示,上海消費者購房意願在2019年第四季度有所回升,同比大幅提高8.4點;其中購房時機預期指數更是達到了2009年二季度以來的最高點。

根據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和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最新調查結果,2019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費者購房意願指數為69.5點,環比上升2.3點,同比大幅提高8.4點,但該指數值仍處於中性值100點以下,處於悲觀區域。

購房時機預期指數逾10年高

值得注意的是,購房時機預期指數76.2點,比上個季度提高了7.6點,同比上漲12.4點,達到了2009年二季度以來的最高點。2019年度內兩項指數一直在較高點位徘徊,說明消費者的購房意願和預期有所增強。

進一步的調查表明,目前上海市房地產市場狀態較為穩定,同時消費者對當前的市場形勢也能夠接受,去年四季度24.1%的消費者認為,當前是購房的「好」時機,環比上升了3.4個百分點,同比上升了7.3個百分點,認為時機「不好」的則為54.7%,環比下降了1.2個百分點,同比減少1.0個百分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