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安本標準看好今年A股表現

2020-01-07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中國股票主管姚鴻耀(左)表示,今年繼續看好A股的表現。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中國股票主管姚鴻耀(左)表示,今年繼續看好A股的表現。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中國股票主管姚鴻耀昨於記者會上表示,今年繼續看好A股的表現,主要是因為中美即將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與人行推出全面降準等寬鬆貨幣政策,令內地經濟持續增長,企業盈利增長前景正面,加上現時A股估值仍不算昂貴。

推薦與內需相關股份

其中,他推薦與內需相關的股份,包括旅遊、人壽、醫療健康及高端飲食和酒類板塊,因為中央注重推動消費增長,而年輕一代更願意消費。此外,他認為中美第二階段貿易談判一定較首階段困難,因中美已由貿易戰蔓延至科技戰,相信中美貿易摩擦仍會不時對市場造成困擾,故投資內需股的風險相對較低。

對於中東局勢日趨緊張,姚鴻耀預計現階段爆發全面戰爭的風險不大,但由於局勢難以預測,因此他建議投資與原油及外貿不相關、負債率不高、財務狀況較強的內需股。

對於武漢爆發的不明肺炎,姚鴻耀指出,現階段難以準確判斷事件的嚴重性,一旦不幸擴散至全國,將影響內地的經濟發展與股市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