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銘基亞洲:內地消費股看好

2020-0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中美即將落實簽定首階段貿易協議。銘基亞洲首席投資總監和基金經理何如克昨於記者會上預料,中美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將以科技與知識產權保護為重點。

由於現時美國民主及共和兩黨均認為中國是一個威脅,因此雙方緊張的經貿關係將會持續,令內地與香港股市持續出現波動。

不過,何如克預期今年亞洲區不同國家會有更多財政刺激措施出台,其中內地將會專注於穩定經濟增長,因此他仍看好內地與香港股市表現。其中,該行看好內地消費股的前景,因為內地居民收入持續上升,對產品的需求提高,有助該板塊保持穩定增長。

內地設店港零售商或有「驚喜業績」

港股方面,何如克表示自去年中開始的社會衝突,令本地零售業遭受重創,因此港股的短期風險主要來自本地零售業,但一些不只依賴香港市場,特別是在內地設有分店的零售商,或能交出令人驚喜的盈利表現。此外,中長線而言港股估值仍相當吸引,故仍看好其表現。

近日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導致油價急升。對此,何如克認為地緣政治因素短期內對市場構成負面影響。但油價若持續高企,或將打擊美國零售銷售表現與經濟增長,令美元疲弱,長遠有利亞洲股市的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