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個人藝術館在滬落成

2020-01-17
■在寧鋼陶瓷藝術館(上海)前,寧鋼與父親、一眾學生們合影留念。■在寧鋼陶瓷藝術館(上海)前,寧鋼與父親、一眾學生們合影留念。

今年1月5日,寧鋼陶瓷藝術館(上海)開幕式暨寧鋼陶瓷藝術展在上海舉行,以陶瓷技法為展線排佈基礎,展出寧鋼的景德鎮高溫色釉瓷、鈞瓷、洛陽三彩、青花釉裡紅、龍泉青瓷等260件作品,展現其探索足跡、作品、手稿、創作場景等內容。該藝術館也會作為景德鎮陶瓷大學研究生培養基地。

全國61所高校的知名理論研究學者及藝術家雲集開幕式現場,以示支持。中國美協副主席、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魯曉波在致辭中表示,景德鎮陶瓷乃至中國陶瓷的歷史及其經驗和價值,需要不斷通過學術研究來彰顯和闡發,需要從文化學、藝術學、美學等諸多角度加以研究和總結,寧鋼陶瓷藝術館的成立就是這樣的一種探索與研究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