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武漢女急退票留深過年

2020-01-21

「我票都買好了,臘月二十八回家,行李也收拾得差不多了,爸媽一早就來電話說,這個春節別回家了,讓我留在深圳好好休息。」原計劃22日返回武漢老家的程小姐,昨日中午,把好不容易搶到的高鐵票退了款,「我們武漢老鄉群裡,每天各種信息滿天飛,弄得有些人心惶惶,想了下還是留在深圳相對安全一些,畢竟這裡大部分人都走了,人流明顯減少了。」

在深圳南山高新區工作的程小姐,每年都會回武漢和家人一起過年,武漢疫情爆發之初,並未影響她今年的回家安排,「最開始都說疫情可控,誰都沒想到這個月以來病例會一下子增加這麼多,就連深圳都有了病例,而且還是曾經到過武漢的。考慮到春運期間高鐵站人流密集,和家人商量後,最後還是決定退票不回去過年了。」

留深和朋友過年

程小姐表示,自己買的從深圳到武漢500多元(人民幣,下同)的高鐵票,因為退票時間太晚,最後就退回來100多元。談到在深圳春節要怎麼過,程小姐頗為難過地說,在外工作,最期盼的就是能在除夕夜,一家人齊齊整整吃年夜飯,邊看春晚邊搶群裡的紅包。「不過,已經決定留在深圳,也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周圍有不少朋友也是在深圳過年,我們建了個小群,已經在商量去網紅旅遊點打卡,到大鵬、光明等地玩一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