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醫護退票春節留守

2020-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據悉,深圳目前隔離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患的定點醫院,是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醫院工作人員周女士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目前,醫院已加強了對就醫人員的體溫檢測工作,現場各項秩序正常。春節期間醫院已臨時增加人手,部分醫護人員已退訂返鄉車票,逆向折返到防疫的「戰場」。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原深圳市東湖醫院)始建於1985年,是由深圳市政府創辦的一所以傳染病為特色的現代化綜合醫院。2003年非典期間,曾收治非典確診病例46例,疑似病例390例。醫院以預防性服藥為主的綜合性防治措施,實現了全院無一例SARS病人院內死亡,600多名職工無一例院內感染。2009年全球豬流感大爆發,三院收治來自全球五大洲66個國家和地區的1,166例甲流隔離觀察患者。2013年至今,共收治重症禽流感患者44例,借助感染病重點實驗室平台,對全部患者實現了精準診斷,指導臨床搶救治療,病死率9.1%,遠低於全國39.6%的病死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