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北京又有3醫護遭斬傷

2020-01-21
■ 昨日,北京朝陽醫院眼科發生暴力傷醫事件,共有三名醫護人員遭砍傷。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網上圖片■ 昨日,北京朝陽醫院眼科發生暴力傷醫事件,共有三名醫護人員遭砍傷。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20日14時許,北京朝陽醫院眼科發生暴力傷醫事件,共有三名醫護人員遭砍傷,另有一位患者受傷,據報道,其中眼科主任陶勇醫生受傷最為嚴重,後腦勺、胳膊多處被砍傷。朝陽警方通過官方微博@平安朝陽發佈信息通報稱,市局110接報警後,朝陽分局民警在醫院安保人員的配合下迅速將該男子(崔某,36歲)抓獲。目前,三名受傷醫護人員及一名受傷群眾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暫無生命危險。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據內地媒體引述現場目擊者稱,當時在門診樓7層的眼科診室內,陶勇醫生正在接診,一名患者家屬持刀將工作中的陶勇醫生砍傷。同時,眼科還有兩名醫護人員在拉架過程中被砍傷。現場還有一名母親帶孩子看病被砍傷。

重傷眼科主任醫師

據內地媒體報道,事發後,醫院保安和民警陸續趕到,將傷人者控制,並將其送至派出所。目前,陶醫生傷勢較重,正在接受救治。知情人士稱,陶醫生受傷部位包括手部,這對其日後的醫療生涯或有較大影響,而其受傷部位,除手部外,還包括後脖頸。

據了解,根據出診安排,陶勇於周一下午在朝陽醫院眼科出診,掛號類別為「可掛特需門診號」。傷醫事件發生後,朝陽醫院一度暫停了眼科出診,北京警方也在現場部署警力,維持秩序,並進行勘查取證工作。

公眾籲嚴懲兇手

距離民航總醫院楊文醫生遭砍至重傷不幸去世不足一月便又再現暴力傷醫事件,整個社會極為憤慨。公眾輿論一致認為,因醫患矛盾而故意殺人,應該嚴懲兇手,對暴力傷醫必須「零容忍」。

據公開資料顯示,陶勇是眼科學博士,曾留學德國,畢業於北京大學醫學部,是朝陽醫院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現任北京朝陽醫院眼科副主任。擅長疑難重症葡萄膜炎的診治,及葡萄膜炎併發性白內障、視網膜脫離、黃斑前膜、黃斑水腫、繼發性青光眼等的藥物和手術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