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深部分藥店口罩脫銷

2020-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帥誠 深圳、廣州報道)昨日,香港文匯報記者走訪深圳多家藥店發現,醫用外科口罩全部脫銷,部分沒有防護效果的棉布口罩則仍有銷售;而便利店則出現了各個品牌口罩銷售明顯「冷熱不均」的情況,如3M牌口罩普遍呈現脫銷狀態。走在深圳街頭,已經隨處可見許多人戴口罩。正值春節前夕,部分地區網購熱門品種已斷貨,部分商家最快也要正月初三才能快遞到家。

單個口罩價格漲至1元

昨日下午,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便利店,香港文匯報記者見到了為數不多仍有醫用口罩在售的門店,「以前是幾毛錢(人民幣,下同)一個,今天賣到一元一個,今天已經賣了快一千個了吧,我們自己的庫存都不太夠了,還好醫院這邊還有存貨。」店員表示,一大早就有很多患者在排隊購買口罩,平均每個人買20個,有的還在邊打電話邊計算要購買的數量,也有走了之後折回來購買的。

一名正在買口罩的小伙子稱,現在也就剩下醫院裡的小賣店有醫用口罩賣了,所以就專門跑來購買,原本在門診大廳可以免費取用的醫用口罩也一早就沒有了。「就怕之後幾天口罩開始漲價,現在一元也得趕緊多買幾個。」

此外,由於臨近春節,不少專售口罩的電商已提前關店休假,而少數仍在營業的店舖,N95等型號防病毒口罩也已售罄。一些超市內,免洗洗手液也已被搶購一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