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再回應「睇死女性論」 桑德斯:我也要克服年齡

2020-01-21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初選還有不足兩周便展開,各參選人近日的舌戰也漸趨激烈。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前日再次回應他早前的「女性無法勝選論」,稱傳媒過度炒作言論,並以自己為例,稱「我已經78歲,這也是我要克服的問題」。

麻省參議員沃倫早前揭發,桑德斯曾私下稱女性沒可能勝出總統選舉,二人此後明顯不和,早前民主黨初選辯論期間,兩人「咪後」罵戰的過程更被錄音,雙方粉絲也在網上互相攻擊。

桑德斯前日再次被問到,女性參選人是否需面對性別障礙,他直指「是,但每個人均有負面一面,像我已經78歲。看布蒂吉格(另一名民主黨參選人),他很年輕,人們也會說『他太年輕了』。」桑德斯重申,一直相信女性可以當選總統,希望美國人能全面審視每名參選人,「不止看性別、年齡,沒人是完美的。」沃倫則拒絕再次回應事件,強調與桑德斯是多年朋友,亦在多項議題合作,促請民主黨人合作,以擊敗特朗普為目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