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入瑞士機場控制塔 美密勤局做法罕見

2020-01-21

世界經濟論壇今日在瑞士達沃斯揭幕,多國政要及商界領袖將雲集當地,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相關保安部門均嚴陣以待,據悉美國密勤局人員更曾進入蘇黎世機場的控制塔,做法罕見;關注氣候議題人士則自前日起在達沃斯示威,要求政商界為氣候變化負責。

瑞士航空管制部門的發言人早前確認,有美國密勤局人員進入控制塔,同時坦言並非常規做法,不過未解釋相關人員在特朗普的航班升降時所負責的工作。另外當地電訊商Swisscom為空軍提供的網絡,在上周五一度中斷約一小時,令外界憂慮論壇舉行期間的網絡供應。

數百名氣候議題社運人士,前日起從達沃斯50公里外的小鎮蘭德夸特出發,攀山前往論壇場地,示威者高舉「氣候危機:全球經濟事故」及「沒有後備地球」等字眼,敦促參與論壇人士處理氣候問題。不過當局只批准首兩日的遊行,示威人士表明會盡量行近論壇場地。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