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BBC換人處理牌照費 總監半年後卸任

2020-01-21

英國廣播公司(BBC)總監霍爾(見圖)昨日宣佈,將在半年後卸任,提到雖然自己不想離職,但必須優先考慮BBC的利益,意味備受外界關注的BBC牌照費制度修改問題,將交由下任總監處理。

現年68歲的霍爾2012年獲任命為BBC總監,當時BBC深受性侵醜聞困擾,霍爾上任後成功重塑BBC公信力。不過去年英國大選期間,朝野各派紛紛指控BBC有政治立場,首相約翰遜更因為不滿BBC「反對脫歐」,威脅取消BBC牌照費。BBC牌照條款將於2027年到期,並在明年進行中期檢討。

霍爾向員工發電郵,提到在夏季卸下總監一職,在餘下6個月會全心投入在BBC工作,並解釋明年及2027年的兩個重要階段,應由同一人負責。他指雖然不想離職,但相信領導工作的重要一部分,是優先考慮BBC的利益,同時強調「在假新聞的年代下,我們要堅守不偏不倚及報道真相的真理」。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