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沙塵暴豪雨冰雹 極端天氣齊襲澳洲

2020-01-21
■ 悉尼以西地區遭受沙塵暴吹襲。 美聯社■ 悉尼以西地區遭受沙塵暴吹襲。 美聯社

澳洲東南部山火肆虐幾個月後,近日終於受控,但與此同時多種極端天氣卻接踵而至,新南威爾士省及維多利亞省多處遭遇沙塵暴及暴風雨,並波及悉尼等人煙稠密城市,首都堪培拉昨午更出現暴雨及降冰雹,部分更有高爾夫球大小,有汽車車窗被冰雹擊碎。

大堪培拉地區遭遇暴風雨後,過千戶家庭停電,緊急服務部門接獲超過1,200宗求助,最少兩人受傷。氣象局中午後發出「破壞性強風、大型冰雹及暴雨」警告,呼籲居民留在室內,並將汽車停泊在遮蓋物下。氣象局其間一度在區內錄得時速116公里的陣風。

沙塵暴同時吹襲新南威爾士省多處地方,悉尼以西500公里外的托特納姆鎮,有泳池上周起因灰塵污染暫停開放,管理員富爾頓表示,主池池水混濁得見不到池底,另一個兒童池則充滿淤泥,無法使用。兩名登山客昨日在藍山被閃電擊中受傷,他們其後被送院救治,目前情況穩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