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爽姐私語】那份精神那份愛

2020-02-05
■冰天雪地下的紅燈籠!作者提供■冰天雪地下的紅燈籠!作者提供

林爽兒

已經很多天沒有出外,除了必要的,也以最迅速的時間處理好了便飛快地返家。或者是後知後覺,除了有半盒口罩因為要常用的,只餘下十幾個之外,至今都沒有再買到口罩。很多朋友都說幫我帶回來,泰國、日本、美國、加拿大通通都說幫我搜購,可是到現在還沒見一個,倒是另外一位朋友10分鐘便幫我找到兩盒。不過現在的口罩質素參差,看荋X乎不敢用,這時候不能不小心謹慎。口罩是很重要,人生也很重要,怎麼又見那麼多心盲眼盲的人,居然在這嚴峻的時刻,可以放下手上的病人,去罷工去要挾政府,置病人於不顧,簡直豈有此理!

這段時間香港一片混亂,市民為了口罩、消毒劑等個個地方去瘋搶,不過除了搶這些,米、蔬菜肉類、罐頭等等什麼都搶,香港變成一個瘋狂世界!還有那一批二批的「街頭垃圾」也趁機復甦,走去堵路、走去抗議,不過轉眼便被警方拘捕和驅散!散兵游勇在盡地一煲,不過卻搞不出什麼名堂。而事實上大家已冇心看他們玩把戲,慢慢他們便會自動消滅,不能再活茠漱F!

所以我連那些垃圾的新聞也不看,不看垃圾搞事新聞,仍然有不少疫症的垃圾新聞出現,且出現了更多造謠消息、幸災樂禍的言論,這些人真是死到臨頭也不理,只為覺得過癮,就可以在任何公開的平台造謠大放厥詞!更甚的是醫護罷工,不要說他們有幾重要,而是這個時候可以做出這樣的行為,這些垃圾醫護就不怕遭天譴?不要說良心了,就是職業道德也沒有,是不是應該解僱、炒魷,趕出醫院大門呢?按捺不住的如我等躁底的,真的會抽他們一大巴掌,就是溫和如我的姐妹也氣得要送幾句三字經!

可惜除了我們氣憤難平,除了一些有愛心有良心的醫護出來譴責,卻未見有關部門的官員出來大膽地狠狠地處理他們,任由他們做出喪盡天良的事,任由他們罷工﹗

猶幸我們仍有有良心的醫生護士從私家醫院診所出來支援。他們在私院相比之下可以輕鬆一點,卻仍肯為病患者到公立醫院前線去支援,我真相信他們那份精神那份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