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福鼠新裝

2020-02-05
■Emporio Armani「鼠」年女士新年系列■Emporio Armani「鼠」年女士新年系列

2020年是中國農曆庚子鼠年,在傳統中國文化裡,鼠為十二生肖之首,象徵才思敏捷、靈巧圓滑、活力充沛,寓意機智聰慧。踏入鼠年,在時裝界裡,雖然沒有如豬年般鋪天蓋地,但仍有不少「鼠」的影子,尤其是與米奇米妮聯乘的系列,讓大家以時尚姿態賀新歲,穿上或戴上有簡約的福鼠圖案的時裝、首飾、腕錶、手袋及鞋履等,應節之餘又不失時尚玩味,在此祝大家鼠年大吉﹗「吱」足常樂﹗ ■文、攝(部分)︰雨文

鼠的時裝

Emporio Armani特別為「鼠」年推出男士和女士新年系列,服飾的主打特色就是醒目的對比色圖案和時尚的中國生肖,當中以黑色、紅色及不同的金色成為女裝系列的主打色,其中包括T恤、衛衣、連體褲、飛行員夾克、雨衣以及輕盈的羊絨外套。而對於男裝來說,都市風為其主打風格,通過一系列黑色和亮紅色的T恤、衛衣、帶帽雨衣及飛行員夾克彰顯特色。

MARNI特意為鼠年設計了新春別注系列,系列把鼠年生肖圖案融入一系列女士衣裝和配飾中,把品牌一向的玩味風格融合有趣鼠年圖案, 打造多款精彩單品,如印花Tee恤、針織上衣、牛仔長褲,手袋、項鏈及耳環等,設計俏皮可愛。

Brooks Brothers推出的2020農曆新年別注系列,以老鼠生肖搭配經典設計,如小老鼠圖案長袖Polo上衣、小老鼠圖案短袖T-`、小老鼠圖案長袖上衣及男裝小老鼠圖案衛衣等。

Armani Exchange推出2020中國新年系列,男女裝以紅、黑兩色為主,俏皮靈鼠輪廓印於T恤、短版衛衣及運動長褲上,休閒街頭風格俏皮醒目。至於Kent & Curwen則推出首個農曆新年別注系列,系列採用節日特色元素,以淡綠色、白色和深藍色為主,結合玫瑰花及2020生肖主題,提供不一樣的新年造型風格。

鼠的配飾

為了慶祝2020農曆新年,MCM首次推出致敬現代建構主義的限定鼠年系列,其設計靈感巧妙結合了來自傳統中國解謎遊戲的七巧板及源自德國的Bauhaus風格,將品牌經典印花與俏皮圖案以分層的色塊和幾何圖形融為一體。經典的Visetos印花在混合皮革上以經典干邑色及鮮紅色呈現,從大膽的多邊形美學到生動的圖形,均透過紋理與尺寸、具體與抽象、自然與非自然以及物體與印花不同的組合互相協調呈現。

Salvatore Ferragamo從今年早春系列中精心挑選了多款全新配飾,如品牌標誌性的絲巾採用紅色背景,配以繁花盛放的圖案,再點綴以花卉設計的地鼠圖案,象徵茠Y欣向榮的鼠年,同時在領帶添上調皮及應節的地鼠圖案,玩味時尚,同時適合休閒及正規服裝。

Swarovski Chinese Zodiac系列以象徵智慧及幸運的福鼠造型設計,取其「富庶」諧音之意,帶茯好祝願,其閃亮迷人的項鏈綴有品牌湖水綠色水晶鼠,鍍金色鏈條上同時飾有一顆密鑲Swarovski水晶銅錢,細緻靈動。

每年Victorinox以該年生肖為題的限量版袋裝刀一直受收藏家追捧,今年品牌將栩栩如生的金鼠圖案印在經典Huntsman紅色袋裝刀上,讓大家都能把福氣隨身,每把限量版瑞士軍刀都附有獨特編號、證書和精美禮盒。

鼠的腕錶

Swatch推出農曆新年特別款式生肖腕錶「CHEESE」,選用洋溢世故的銀色,單色系錶帶以一雙鼠耳點綴,錶面以簡約方式演繹這深得大家喜歡的鼠科動物之面孔,包括眼鼻和觸鬚,設計堪作屬鼠之人的幸運配飾之選。手錶的光滑金色包裝呈芝士造型,伴大家在新年相聚時於鏡頭前說聲「cheese」,展現盈盈笑意。

被譽為古老的日本漆繪藝術精髓,蒔繪與蕭邦秉持的瑞士頂級製錶工藝融合,Chopard L.U.C XP鼠年蒔繪腕錶應運而生,該系列限量發行88枚,僅在品牌專賣店獨家發售。滿懷情感的工藝大師蕭邦一如既往,以富有象徵意涵的錶盤慶祝中國農曆新年。而中國農曆鼠年正是生肖周期的起始之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