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特殊時期就不握手了」

2020-02-11

10日下午,習近平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首先來到朝陽區安貞街道安華里社區,了解基層一線疫情聯防聯控情況。

在社區居民委員會疫情防控指揮部,習近平聽取了安貞街道和安華里社區開展聯防聯控情況介紹。習近平對社區採取多項措施,落實防控責任,實現入戶排查、重點群體監控「兩個全覆蓋」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強調,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把社區這道防線守住,就能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全國都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加強社區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使所有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來檢驗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發揮基層黨組織政治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把社區居民發動起來,構築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

離開時,他同社區居民親切交流,還特別跟居民們說「特殊時期咱們就不握手了」,他詢問「菜價怎麼樣」,並對居民們說「咱們一定要有信心,一定可以克服這場疫情!」■綜合央視新聞及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