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央部署藥物攻關 力爭盡快取得突破

2020-02-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10日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多次部署,繼續把湖北特別是武漢市等重點地區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提高收治率和治癒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

解決阻物流礙復工等問題

會議指出,要壓實地方責任,落實財稅金融、政府收儲等政策,協調解決原料、用工等困難,促進醫用防護服、口罩等增產增供,進一步保障武漢等重點地區需要。繼續抽派部分省份醫療隊支持武漢,實施好19個省份對湖北其他地區對口支援。抓緊出台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關心身心健康的政策措施,加大對家屬人文關懷。尊重科學規律,加強新冠肺炎藥物攻關,力爭盡快取得突破。總結3,000多例治癒患者治療方案,抓緊投放臨床顯示有效藥物,增強戰勝疫情信心,避免不必要恐慌。

會議指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根據一線防控需要,及時協調解決突出問題,督促各地在科學有力有序開展聯防聯控的同時,對阻斷物流、阻礙正常復工等方面問題發現一宗解決一宗,切實落實米袋子菜籃子保供責任。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