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瑞士駐華大使錄視頻為中國加油

2020-02-11
■瑞士駐華大使羅志誼。 受訪者供圖■瑞士駐華大使羅志誼。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瑞士駐華大使羅志誼昨日錄製視頻,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人們表示慰問。他在視頻中表示,對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以及一線醫務人員的專業素養和奉獻精神表示讚揚。同時,他指,除向世界衛生組織捐贈抗疫款項外,瑞士正協調向中國運送一批醫療防護設備,並將很快寄出。

「瑞士私營領域也在積極行動,為中國提供醫療物資和專業知識以抗擊疫情。」羅志誼大使最後稱,祝(中國)早日戰勝疫情,瑞士和你在一起。「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香港文匯報記者從瑞士駐華使館了解到,瑞士政府正與中國有關部門協調,計劃運送一批防疫醫療物資。同時,應總部設於日內瓦的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的呼籲,為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代表處及其西太平洋區域辦公室的工作,瑞士向中國捐款60萬瑞士法郎(約合人民幣430萬元)。

此外,瑞士使館透露,私營領域方面,在積極發展的雙邊關係中起關鍵作用的瑞士企業,一直在捐助醫療物資和營養品以支持中國抗疫,並支援地方一線機構。此外,瑞士製藥界也致力於提供專業的知識、產品和建議以支持中國新冠病毒研究和診斷技術。另據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瑞士聯邦移民局和國家旅遊局日前通報,瑞士各州移民局可為符合條件的中國公民辦理簽證延期,為因航班取消而行程遇阻的中國公民解除後顧之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