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男涉車內盜竊口罩被捕

2020-0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新冠肺炎襲港,一罩難求下,口罩更頻頻成為盜賊犯案目標。

將軍澳區由1月至今先後發生3宗車內盜竊案,損失財物中包括一批口罩和醫療用品,警方經調查,前晚掩至翠琳h拘捕一名涉案男子並起回部分醫療用品。另在上水彩園h,警方昨日凌晨亦拘捕一名涉嫌車內盜竊一批N95口罩的男子,警方不排除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3案共失3390元

今年1月下旬,一輛停泊在將軍澳翠琳路附近的重型貨車遭人盜竊,車內一盒口罩(內有50個口罩)被盜;及於2月上旬,再有一輛私家小巴及一輛私家車停泊在同一位置附近時,被人盜去車內一部手提電話和一些醫療用品。3宗案件合共損失財物總值約3,390元。

將軍澳警區情報組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前晚(11日)掩至翠琳h一單位搜查,拘捕一名涉及三案的38歲男子,並在單位內起回一部涉案的手提電話及部分醫療用品。

前日,警方接獲一名姓廖(53歲)男子報案,指其停泊上水新成路的私家車車窗有損毀,車內8盒共160個N95口罩被人偷去。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人員經調查後,昨日凌晨3時45分掩至上水彩園h拘捕一名姓梁(30歲)男子。他涉嫌車內盜竊被扣查,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警方提醒市民要小心保管財物,包括口罩或其他個人防護用品,以免被賊人有機可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