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各界出錢捐物 建港口罩生產線

2020-02-13
■ 李文俊向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捐贈物資,再分發予香港市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李文俊向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捐贈物資,再分發予香港市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冠肺炎令香港陷入「口罩荒」,就其他消毒用品甚至廁紙也出現搶購潮。香港多間企業紛紛捐資捐物,與港人共渡難關。理文造紙昨日向香港有需要者捐贈手紙、卷紙等,公司主席李文俊更向市民大派定心丸,指「內地工廠都在恢復生產」。立橋保險集團從500萬元的香港抗疫捐款基金中撥出100萬元,支持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迅速建立本地口罩生產線。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亦捐贈1萬隻醫學口罩,經香港醫學會轉贈香港私家診所。

理文造紙捐1300萬兩地抗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大部分市民均感憂慮,四出撲口罩、搶廁紙。李文俊昨日向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捐贈手紙164,400件,卷紙73,800卷,總值75萬元,稍後經由總會分發有需要者,特別是長者和弱勢群體。

同時,理文造紙還向湖北武漢市政府捐贈300萬元,江西瑞昌市政府捐贈200萬元,江蘇政府捐贈50萬元,合共550萬元人民幣,並向多個省市捐贈衛生紙、消毒及防護用品等,總值754萬元人民幣,包括武漢市、瑞昌市、江蘇省、永川市、重慶市政府、東莞市衛健局、東莞市洪梅鎮、海南省紅十字會等,以分發給有需要者。今次理文造紙總捐贈多達1,304萬元。

身兼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署理會長的李文俊表示,自己作為香港企業家,希望在抗擊疫情的困難時期,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通過此次捐贈活動,為社會傳達愛心的同時可以令市民放下憂慮。

他還向香港市民大派「定心丸」,強調「紙巾並不短缺,內地工廠都在恢復生產」,因此沒必要去哄搶,還提醒大家在特殊時期應注意個人衛生,對控制疫情十分有幫助。

立橋資助產本地口罩贈弱勢

立橋保險集團行政總裁陳健波昨日宣佈,集團會從500萬元的香港抗疫捐款基金中,撥出100萬元予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以支持他們迅速建立本地口罩生產線,在香港自設符合衛生標準的廠房,生產「香港製造 Made in HK」的口罩。 製成的口罩將會送贈長者、基層家庭及有需要者。

立橋保險集團1月27日宣佈將捐出1,000萬元支援新冠肺炎抗疫行動,其中500萬元用作支援香港的抗疫工作,另外500萬元支援包括武漢在內的抗疫工作。集團昨日已通過中聯辦賑災專戶作出相關捐贈。集團期望善款可以協助兩地加強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兩地同心協力打贏這場防疫戰。

陳健波表示,香港正經歷一個艱難的時期,希望港人能用對抗沙士的精神,全港上下,團結一心,多些正能量,相互支持。 集團又特別感謝醫護、社福及不同的地區人士,在抗疫期間緊守崗位,作出無私的貢獻;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才能一起走出困局。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則向香港醫學會贈送200盒、共計1萬個醫學口罩。

據了解,為緩解和避免一些私家診所,因缺乏口罩而無法正常接診的情況,聯誼會廣西委員王顯碩和武漢委員陳達豐,早前經多方籌措,從海外運回大批口罩返港,並通過醫學會將口罩派發香港私家診所。

該會向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同時批評反對派以犧牲市民健康福祉為代價,強行罷工,脅迫政府。

目前,聯誼會正號召和支持政協委員捐款捐物,支持防疫抗疫,同時政協基金會已收到政協委員捐款達250萬元,會將善款全捐疫區。該會還贊助了50萬元,支持TVB編制十集抗疫短片在電視台播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