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廈航澳洲籍機長 執飛武漢助抗疫

2020-02-14
■廈門航空澳洲籍機長魏斯頓  中新社■廈門航空澳洲籍機長魏斯頓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廈門航空澳洲籍機長魏斯頓昨日駕包機航班MF8779,從廈門機場起飛前往武漢。包機滿載的1,648件、11,259公斤重的生活保障和醫療物資,是福建省和廈門市緊急籌集,專程送給身在武漢戰「疫」前線的幾百名福建醫護人員的。

「把這些重要的物資運到武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份殊榮。」魏斯頓說。

據廈門航空介紹,這是專程為援助湖北的醫療團隊運送物資的包機航班,機長魏斯頓也是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民航首位飛往武漢的外籍飛行員。

魏斯頓來自澳洲布里斯班,供職廈門航空一年半。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許多航空公司外籍飛行員選擇回國,但他選擇留在廈門,堅守崗位。

「我和我的妻子還有兩個女兒都住在廈門,我們很愛這座城市。廈門是我的家。」魏斯頓說,「中國正在抗擊疫情,所以我留在廈門,說不定公司需要我。」

公司安排他作為機長執行這次包機任務,魏斯頓感到非常榮幸。

為了做好飛行準備,在前一晚魏斯頓就認真地複習了飛行知識,熟悉包括天氣、當地機場狀況、設施等各種信息。

「我的家人也為我能執飛這次航班感到自豪,她們也愛中國,她們會覺得我代表整個家庭在為抗擊疫情作貢獻。」他說。

廈門航空目前有11位外籍機長堅持在崗。疫情發生以來至2月13日,廈門航空集團(含江西航空、河北航空)已累計執行18架次運輸醫療包機任務,運送近2,000名醫護人員前往湖北,運送物資7萬餘件超過700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