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特稿】駐日使館致函同胞:堅信有愛就會贏

2020-02-14
■在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郵輪靠岸準備接受物資補給。 網上圖片■在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郵輪靠岸準備接受物資補給。 網上圖片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牽動國人心。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於2月10日前往醫院探望一名在日確診的中國患者。與此同時,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佈了一封致「鑽石公主」號郵輪中國同胞的慰問信。在信中,中國大使館承諾「努力為每一位同胞提供一切必要的幫助」,表示「相信不久後我們就會與家人團聚!一起看春花爛漫!加油!」

慰問信裡提請郵輪上的中國同胞積極配合日方衛生檢疫等部門的工作,並囑咐同胞加強自我防護和身心健康管理。要增強信心,相信科學,理性應對,避免焦慮和恐慌。規律飲食起居,注意營養,加強鍛煉,增強體質。密切觀察自身身體狀況變化,如實、及時向日方工作人員反映,尋求幫助。

慰問信最後寫道,再次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慰問。我們堅信有愛就會贏,疫情終將被人間之愛戰勝!相信不久我們就會與家人團聚,一起看春花爛漫!加油! ■央廣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