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新加坡教會改以視像舉行周日崇拜

2020-02-15

新加坡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部分確診患者曾參與教會聚會,當地擁有1.6萬名信眾的城市豐收教會前日宣佈,周日的崇拜活動將改以視像形式進行。

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在兩名職員確診染病後,周三起停止所有教會活動兩周,而在過去兩日新增的其中11宗病例,均與這間教會有關,令外界關注宗教聚會可能加劇疫情蔓延。城市豐收教會在社交網站facebook(fb)表示,視像崇拜只是臨時措施,希望在疫情緩和後,所有人可重新回來崇拜。

天主教新加坡總教區亦在fb表示,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由今日起無限期暫停公眾彌撒,並呼籲暫停退修和講道等活動。新加坡總主教吳成才表示,天主教會曾考慮檢測信眾的體溫,但他們可能只是處於潛伏期、並未出現病徵,故並非萬無一失,為安全起見決定暫停彌撒等宗教活動。

英國聖公會前日則發出最新指示,所有教會應遵循衛生守則,包括提供酒精搓手液,並應建議教區居民在咳嗽或打噴嚏後,避免和別人握手。教友倘若出現咳嗽等症狀,在領聖餐時應只領聖餐餅,不要喝聖餐酒。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