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乘客拒戴口罩 星洲的士可拒載

2020-02-13
■ 新加坡的士司機可以選擇拒載。■ 新加坡的士司機可以選擇拒載。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新加坡持續擴散,至今有3名確診者為的士司機或電召車司機。為了協助司機和乘客防疫,當局表示,若乘客身體不適,但拒絕佩戴口罩,司機有權拒載。

交通部兼通訊及新聞部高級政務部普杰立,前日分別到的士和電召車公司,視察體溫檢測狀況。全國的士司機協會和全國私人出租車司機協會顧問洪鼎基表示,現在是非常時期,若司機為乘客提供口罩,但對方不願戴上,拒載是合情合理」。

星展總部員工確診 同層全撤

新加坡最大銀行星展銀行一名員工昨日早上確診新冠肺炎,星展隨即發出內部通告,表示為防範未然,在集團總部濱海灣金融中心,該名員工工作的43樓所有300名同事全數撤離,暫時在家工作,大樓其他樓層則未受影響,銀行方面正追蹤曾與確診員工接觸的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