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參展商陸續退出 全球移動通訊大會或取消

2020-02-13

電訊界年度盛事「全球移動通訊大會」(MWC),將於本月24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多家參展商已宣佈退出,主辦方正考慮應對方案,包括押後甚至取消大會。

主辦機構「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早前已宣佈採取體溫檢查等防疫措施,西班牙衛生部和加泰羅尼亞地方政府亦堅稱目前的措施足以確保參展商安全,但仍有不少參展商宣佈退出。繼亞馬遜、LG、Nvidia等公司退出後,日本電訊商索尼和NTT DOCOMO,以及美國電腦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亦於周一宣佈退出,消息人士透露,歐洲電訊商Vodafone及Deutche Telekom亦考慮退出參展,估計至今已有約10%展區受影響。

芬蘭電訊設備生產商諾基亞昨日宣佈,公司以保障員工健康和福祉為最大考慮,在全面評估風險後,決定退出MWC。英國最大電訊商電英國電信(BT)同日亦宣佈退出參展,認為這是最負責任的決定,以保障員工和客戶。

消息人士透露,GSMA董事會將於明日開會,決定是否延期或取消大會。押後大會可讓主辦方與參展商重新商討場地租金及其他基礎設施問題,成本損失低於直接取消活動。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