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杭州企業掃「健康碼」自行復工

2020-0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15日零時至24時,杭州首次實現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零增長。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杭州重點圍繞企業開復工審核時間過長、員工到崗率低、員工上下班交通不便以及生活配套不足等群眾關注度較高的熱點難點問題,分類、精準推動涉及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行業和部門「動起來」,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據了解,除了幫助企業開通復工包車、復工專列等,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6日發佈《關於加快推進企業和建設工程復工復產通告》。通告要求,企業按照復工疫情防控工作導則要求,將復工方案等上報屬地,確保嚴格執行「健康碼」上崗、每日兩次監測體溫等制度,可自行復工,不需再備案審核。

坐的士司乘均需掃碼

自17日零時起,杭州城市公共交通和市域道路客運恢復正常運營。其中,地鐵1、2、4號線及5號線首通段發車間隔恢復正常;主城區公交線路恢復正常運營,蕭山區、余杭區、富陽區、臨安區與主城區公交連接線同步恢復;市域內縣際道路客運、機場客運班線恢復正常運營。

此外,杭州還規範了的士的運營辦法,在進一步推進並確保司乘雙方都憑「健康綠碼」上車的基礎上,在所有的士上啟動「防疫二維碼」,要求乘客配合掃碼、實名認證,做到司乘信息真實、可追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