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春日煥然一新 穿出個人風格

2020-02-19
■BOSS全新春夏系列■BOSS全新春夏系列

立春過後,本來大地應該充滿生氣,可惜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令大家總是愁眉苦臉,加上近日天氣乍暖還寒,讓人覺得春天還未來臨。然而,在時裝界裡,已有不少品牌推出2020全新春夏系列,當中不少設計靈感皆取之於自然,甚至融入不同地方的元素,今次從多個時尚品牌抽取亮麗款式,為大家配搭出煥然一新的打扮,迎接春日,樂觀地面對每一天,展現個人風格與魅力。■文︰雨文、陳儀雯 攝︰雨文、焯羚

以人作設計靈感 多視角打造

今年,HUGO BOSS以人作為設計靈感,首先BOSS今季找來三位個性截然不同的男女,以不同的視角打造系列,他們分別是建築師、探險者和畫家。例如,建築師對於線條與圖案向來都很執荂A蔚藍的天空以及高樓大廈的倒影給設計師帶來了深淺藍調的啟發,服飾剪裁利落精緻,同時也採用了輕巧的面料,如百褶半截裙上綴飾對角斜紋,營造對比效果。

至於木啡色、鮮艷的橙色及海軍藍是對於冒險家探險精神的詮釋,三種顏色不難讓人想像到迷彩顏色,設計師創作出別樣的迷彩紋理,展現於男士外套和針織衫上。而清爽的風褸及棉質恤衫皆用上仿紮染效果的淺黃圖案,靈感來自充滿夏日色彩的畫家。而流麗的黑色半身裙以及上衣飾上蕾絲花卉以及若隱若現的「HB」品牌Monogram圖案則是女裝今期的主打。

同時,著名歌手大衛寶兒(David Bowie)在上世紀70年代曾經於德國柏林定居,今個春夏,HUGO特別圍繞這位一代巨星,以及品牌靈感取材地柏林推出全新設計。大衛寶兒生前熱愛西裝剪裁與柏林的街頭時尚結合,運動套裝加入西裝元素,棒球外套則配襯同款設計長褲,糅合過去的經典,同時注入新創意元素和圖案。而在oversized休閒寬鬆衛衣和Polo衫上,則印有用黑膠唱片風字體、HUGO的標誌與品牌創立的年份1993字樣結合成的設計。

而且,紅色及黑色一向是品牌的主調,可見於整個系列的基本款及配飾,但同時迎來耳目一新的大地色,如杏色和卡其色,並加入一抹深珊瑚粉及電光藍。在鞋履方面,春夏系列推出時尚低筒運動鞋,配搭透明橡膠鞋底,以及皮革縫製的亮面Derby皮鞋。

浪漫主義主題 掀波西米亞風

Whistles今年春夏系列以輕鬆和現代浪漫主義為主題,掀起波西米亞風,其以清新的白色色調承托整個系列,溫馨而柔和的中性色調靈感來自於乾花、淡淡的馬薩拉酒、玫瑰和肉桂。要是搭配上深青色的袋和紫紅色的襯衫,色調之間交錯帶來的鮮明的對比,讓人充分展現個人風格與魅力。

襯衣和連身裙飾有荷葉邊,在蕾絲衣袖和棉質襯衫上設計師精心雕琢了通花細節,當中充滿蓬鬆感是今季主打的元素,讓女生可以無拘無束的盡情享受春夏的快感。而荷葉邊細節的連身裙,穿上去的時候裙襬會跟隨茖倩擐蚋動出節奏,這種自然的風格隨即走上了城市的街頭,配上一對長靴,既能穿出個性,也突顯了品牌在時尚界的典範。

整個系列均注重手工工藝和高品質的面料,蕾絲、針褶、u針編織和酒椰葉呢構成一系列時尚配飾。同時,亦帶來了碎花圖案,漿果印花和印尼蠟染都以粉紅色呈現,而仔細看去,它不僅僅是小圓點,而是一隻隻可愛的小象,而Ikat染布技術則賦予了葉子印花的全新的視角,將印花呈現在設計中。

為了迎合春日波西米亞風,顏色上也經過謹慎考慮,這次品牌在設計中注入了卡其色、鼠尾草綠色和乳白色。而充滿夏日沙灘風情的u針編織的中長裙、都市風荷葉邊短裙,以至浪漫醉人的黑色蕾絲連身褲,都編織出不同的特色,並為女生們設計出日夜合適的服裝來迎合生活上不同場合的需要。

散發高貴氣息 展現冒險精神

HOBBS的品味猶如它的出身一樣低調卻不乏優雅,從1981年開始由小型的鞋履品牌發展成為現時英國設計品牌,至今不單只有鞋履,還設計出高品質的服飾和配件單品,每個產品都帶茼菑v的故事,它們分別出自倫敦和意大利的工廠,精緻的工藝和細節,其衣飾讓人散發陣陣高貴的氣息。

貫徹品牌在英國小鎮鄉郊的傳統,HOBBS這一季的全新系列繼續盡顯精湛裁縫工藝,也帶來了歡欣暢意的設計,能夠給自己與身邊人感到愉悅,且清新的感覺。馬銜扣印花象徵了英國傳統的馬術世界,寬鬆的衣領、蝴蝶領結以及泡泡袖等讓人重溫70年代經典的元素。經過時間的雕琢,融合現代的設計,淬煉成色調豐富的時尚西裝。

英國的夏天不禁令人聯想起一群充滿朝氣的朋友、家人相聚在公園野餐或者舉行園林派對,今季系列的色調正正襯托起英國蔚藍的天空與愉悅的氛圍,白色英式刺繡、型格的藍色格紋、艷陽黃綁染花卉圖案還是簡約的淨色襯衫,配上粉色系列的搭配,相撞出耀眼的火花。加上,起伏有致的荷葉邊、利落褶荂B明袋及時尚配飾,更能體現時尚的活力;剪裁、鮮明印花及沙黃色調展現一種冒險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