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內地第六版診療方案推薦藥物

2020-02-20

磷酸氯奎:已臨床應用70多年的抗瘧疾藥物。研究顯示,從重症化率、退熱現象還是肺部的影像好轉時間、病毒核酸的轉陰時間和轉陰率,以及縮短病程等一系列指標綜合研判,磷酸氯奎用藥組均優於對照組。

阿比多爾:前蘇聯藥物化學研究中心研製開發的一種非核甘類廣譜抗病毒藥物。多項研究顯示,阿比多爾對SARS和MERS的病毒病原體均有活性,推測阿比多爾有效抑制新型冠狀病毒。武漢協和醫院稱,阿比多爾在體外有抗SARS冠狀病毒的作用,推測有效,患者使用阿比多爾後症狀緩解。

清肺排毒湯: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表示,1月27日起,經在四省份試點開展清肺排毒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臨床觀察顯示,截至2月5日,4個試點省份運用清肺排毒湯救治確診病例214例,3天為一個療程,總有效率達90%以上,其中60%以上患者症狀和影像學表現改善明顯,30%患者症狀平穩且無加重。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凝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