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科大訊飛:為逾千學校佈置課程

2020-02-20

開展「網課」離不開科技的支持,需要科技企業大展拳腳。據悉,科大訊飛為教師提供同步課程服務,並通過配套的備課系統、課堂教學環境和授課智能應用等,保障教學效果。據統計,科大訊飛已初步完成了全國1,000多所學校的部署及課前培訓,覆蓋全國19個省、31個區域。

除課堂授課之外,科大訊飛全國「停課不停學」解決方案還支持學生自主學習,系統提供完整的、與教材配套的學習資源和基於知識圖譜的個性化學習應用,通過大數據與學科知識圖譜等核心技術,形成個人學情畫像,為學生規劃最佳學習路徑,推薦針對弱項的視頻學習和針對練習,從而有效幫助學生進行自主學習。

為畢業班設針對性訓練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科大訊飛迅速成立專項工作組,緊急開發智慧教育標準解決方案,並提出多種在線教學模式供師生使用。此前,科大訊飛旗下智學網校還開展了免費公益課程,面向初高中免費開放春季同步直播課程。課程從2月10日開始,根據疫情發展情況,一直持續到開學。從初一到高二年級的校內同步班覆蓋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等多個科目,並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教學模式和實景課堂教學體驗。

針對畢業年級學生學習需求的特殊情況,科大訊飛還為其提供了基於個人錯題的針對性鞏固練習、基於薄弱知識點的在線自主練習、基於班級共性錯題的強化訓練、練後直播講評課等服務,保障初高中畢業年級正常開展複習工作。目前,廣東廣雅中學、廣東實驗中學等廣東地區中學的高三年級紛紛採用人工智能在線課程系統開展教學工作。

免費提供智能產品援鄂

在湖北,科大訊飛利用智能技術構建起「互聯網+」條件下學校的「智能教室」環境,免費支持湖北省學校開展自主網絡教學服務。在這樣的智慧空中課堂,教師可以通過設置學生的操作權限、實時點到、桌面鎖定等功能對課堂進行監督管理,家長也能通過App實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同時所有的授課內容均可進行錄製,用於學生在課後自主學習。據悉,截至目前,科大訊飛已向湖北省武漢、襄陽、荊州、孝感、黃岡等12個地級市免費提供了人工智能教育產品和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