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國使館:協助港人職責所在

2020-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 東京報道)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回港的第二班包機,昨日由東京羽田起飛並啟程回港。到機場了解情況的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參事官兼總領事詹孔朝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人與內地人不分彼此,協助港人只是駐日大使館的職責所在。

詹孔朝說,「其實我自從本月5日開始,一直代表領使館緊密聯絡日本當局,基本上都掌握了確診港人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情況,並照顧茈L們,目前無人有生命危險。」

至於仍在船上的緊密接觸者,他指仍有待與日方商討後續的安排,但強調一直把協助香港同胞的工作做好,「不論中央抑或香港特區政府,你們眼前所見正在工作的人只佔一小部分,背後其實有很多人在工作。」

詹孔朝還透露,鑽石公主號上共有21名內地居民,其中20人是船員,其中1人確診,另一名遊客則在很早前已確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