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罵狗買酒慶警染疫 鴿訟冷血借疫煽仇

2020-02-22

在日前傳出一名警員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後,民主黨竟在facebook發文希望「3萬警員都受到感染」,更辱稱這是「全球首宗人傳狗」,公民黨亦有區議員聲稱要「團購香檳」。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被香港文匯報記者追問時未有拒絕回應,僅稱「人在做天在看」。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狠批民主黨及公民黨言論冷血、惡毒,奉勸泛暴派立即收手,不要再利用疫情散播仇警情緒和社會對立,否則抗疫防疫工作將面臨更大困難。

鴿黨偷改毒言卸責於天

民主黨曾3次修改針對軍裝警員確診所發的貼文,起初稱有警員確診是「三萬thx(多謝)」,其後首次修改時加上「最緊要人有事」、「全球首宗人傳狗」等標籤,極其涼薄。

未知是否感到言詞激進冷血,第二次修改時就刪去所有內容,改成「人在做,天在看」,最後一次修改又改頭換面,寫成「警察唔係應該絕對服從麉均H點解唔聽政府勸喻,避免出席多人嚜E會啊?」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追問胡志偉如何看待其黨作出如此貼文,但他僅以「人在做、天在看」作含糊回覆,隨即轉身離開,與該fb內容第二次的修改一樣,不知當時是否他的旨意。

訟黨腦殘慶祝肺炎勝利

公民黨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亦在fb發帖,聲稱有警員確診,自己要幫手「團購香檳」,更「關心」鄧炳強和曾志偉「有冇事」。同屬公民黨的深水鶧狦陪劉家衡,更聲稱要「慶祝肺炎制警惡除警姦之喜」,故向街坊提供「成本價外科口罩」云云。

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批評,有人不幸地感染疾病,泛暴派竟在在「官方」社交平台卑劣地幸災樂禍,反映他們根本無人格可言,令人憤怒。

他強調,疾病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政治立場而被免疫,呼籲社會要齊心。泛暴派當下不應該搞分化,令社會更加撕裂,更令有關部門不能集中處理問題,否則疫情一旦失控,任何人都無法獨善其身。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強調,全社會應不分政見一同抗疫,泛暴派此時仍通過煽動仇警情緒加劇市民的撕裂,居心惡毒,且警員的職責是服務市民,如果詛咒警員受感染,整個社會都要面臨更大的防疫困難,包括泛暴派在內的所有人都要受影響。

她並質問泛暴派,是否普通市民、的士司機確診也是「天理循環」,並奉勸泛暴派「收手」,不要幸災樂禍。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直言,多一個人確診,就有可能更多的人受到傳染︰「有人生病,點解咁高興?」她譴責民主黨在應對疫情的關鍵時刻扭曲人性,令人心寒,奉勸他們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而埋沒良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坦言,警察止暴制亂是職責所在,民主黨的言論不單冷血,更完全沒人性。香港已經歷了大半年的人禍天災,如今疫情當前,港人必須團結一致,現在還搞政治,甚至用冷言冷語挑釁大家的情緒,就是唯恐天下不亂。

立法會九龍西議員陳凱欣強調,病毒的擴散和蔓延是不分職業的,特別警察、清潔工、海關、醫護人員等都必須要在前線工作,不能在家辦公,每天還要接觸很多人,故每多增加一個確診個案,都增加了社區爆發的風險。

她強調,身為立法會議員,應該提醒政府如何追蹤感染源頭和親密接觸者,就確診警員的職業而煽動幸災樂禍的情緒,更向社會發出了極其錯誤的訊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狠批民主黨針對確診警員的涼薄言論無人性、無良知,令人十分憤怒,質疑泛暴派是利用疫情來宣傳自己政治訴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