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斥黑衣魔鬧事 「正義姐」遭打傷搶手機

2020-02-22
■防暴警在觀塘截查黑衣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防暴警在觀塘截查黑衣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疫情不退,黑暴添亂。黑衣人昨日下午借7.21元朗打鬥風波發生7個月,在煽暴文宣號召下到全港多區上街非法集結搞事。其中一班黑衣人在銅鑼灣街頭叫囂,數名市民手持國旗在場高唱國歌,被黑衣人衝前辱罵挑釁,雙方一度衝突,其中一名反黑暴、人稱「正義姐」的女教師藍雪寶被暴徒打至頭破血流,手機更被搶,警方拘捕疑人及將傷者送院醫治。

被硬物打倒在地血流披面

遇襲女子為人稱「正義姐」的藍雪寶,任職教師。據網上視頻顯示,數名黑衣人約於昨日下午1時30分,在銅鑼灣時代廣場高叫口號。多名市民亦到場揮舞國旗及唱國歌,黑衣人即衝前粗口辱罵眾人,更動手推撞。其間,藍雪寶被人用硬物打倒在地,血流披面。

藍老師手按荈豸f哭訴:「佢]係咁打我頭,仲搶鬻琱熅驉C畀返部手機畀我啦,好重要鵅I」據香港G報網站播出的視頻,頭部已經初步包紮的藍雪寶在擔架上含淚訴說:「我鰨犮N廣場俾人打,搶鬻痝﹞熅驉A現在送律敦治醫院救治。我頭好痛,右腳痛,左手中指及無名指麻痹。」

梁美芬譴責 網民斥如恐怖分子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對「正義姐」遇襲感到非常憤怒,她在社交平台譴責這種暴力和違法行為,並希望警方全力緝兇,及祝願正義姐一定要盡快康復,繼續為香港敢言發聲。

網民在網上留言指:「暴徒已經升級和恐怖分子的行為一模一樣了。欺騙市民、騷擾醫院中工作的醫務人員、扮暈倒浪費醫院資源、為政治罷工影響香港、發放造謠及假消息誤導市民、破壞焚燒大學、火燒匯豐有歷史價值石獅子、掟磚頭、土製炸彈、汽油彈,放火燒市民打市民,都是恐怖分子所為,請不要再用政治的理由來作解釋!」

同日,中環、太古、葵涌、長荔、新蒲崗、觀塘和西鐵元朗站也有黑衣人「遊街」。在觀塘,有約百人聚集,大批防暴警員到場戒備,在巧明街一度舉起黃旗警告聚集者正違反法例可能被檢控,並截查數十人,最少有兩人被捕。

由於昨日是元朗「7.21」7個月,港鐵考慮到乘客、員工及鐵路運作安全,昨日下午5時起將暫時關閉元朗站。晚上7時後,逾百名黑衣人在元朗站形點商場靜坐和集會,不斷叫口號及唱歌,有商戶落閘。

防暴警員於8時許在商場門外戒備,參與活動的「泛暴」區議員與防暴警員交涉,並引述警方指一旦有違法行為發生,警員就有可能進入商場執法,10時後黑衣人陸續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