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商場變死城 學生蒲點人流旺

2020-02-28
■ 新冠肺炎疫情下,旅遊區大商場變死城,但年輕人愛逛的旺角人流不俗。 記者莊程敏  攝■ 新冠肺炎疫情下,旅遊區大商場變死城,但年輕人愛逛的旺角人流不俗。 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新冠肺炎疫情下,市民都盡量減少外出,但作為年輕人愛逛的旺角區,人流仍算不俗。

生意較去年減半

記者日前於下午時分到旺角 T.O.P 商場觀察,發現大部分商店都有營業,但唯獨商場 4 樓的商店全線關閉,猶如「死場」,於4樓有開設實體店的本地手拉糖果品牌「Hey Candy」負責人表示,由於4樓的商舖全部都倒閉,「可能太高無人上去」,在人流極少的情況下只好搬到3樓再開設一個臨時檔位。他坦言,受疫情影響,今年2月的生意額較去年下跌了達一半。

「Hey Candy」負責人續指,為商場 4 樓的舖位已交了兩個月的「空租」,目前又要額外在3樓租多一個檔位,當然有一定程度的虧損,但幸好現時的人流尚算可以。他表示,下個月將會與商場商討再轉到2樓經營,希望2樓的人流會更多,而4樓的舖位亦會「交吉」。

事實上,在不少學生都停課的情況下,旺角區的人流算是較其他旅遊區為多,在 T.O.P 商場附近的旺角中心及新之城等,大部分商戶都有營業,食店亦有不少年輕人光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