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廬劇《包公打舅》為觀眾獻上視覺盛宴

2020-02-23

大型新編廬劇《包公打舅》早前在安徽大劇院連演兩場,讓現場3,000多名觀眾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看大戲。

該劇根據真實歷史編創,講述了包拯的堂舅試圖倚仗包拯的勢力橫行霸道、欺壓百姓被人告上官府的故事。演出團隊陣容強大,包拯和董氏的扮演者分別是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汪育殊以及國家一級演員錢濤,他們將每一個角色都表演得維妙維肖,精彩絕倫的表演,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整部劇具有鮮明的廉政風格,結構緊湊,情節簡練,場景設置簡約典雅,演出節奏張弛有度,舅舅的蠻橫與詼諧並進;戲劇內核平等法治,包公的公正與孝順並存。此外,劇中融入的廬州大鼓、門歌等多種非遺文化,更是讓觀眾眼前一亮,每場次演出現場觀眾掌聲如雷,看完之後意猶未盡,好評如潮。

「這部劇切合了當下的主旋律,劇本、演員、唱腔都非常到位而且有創新;這個劇目最大的亮點就是內容上的傳承,外行人覺得很得味,內行人覺得有意思。」著名廬劇表演藝術家90歲高齡的丁玉蘭說。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