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泰稱港客是病源 港:無確診者曾赴泰

2020-03-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泰國昨日新增11人確診新冠肺炎,當地衛生官員指,患者全部是泰國人,同屬一個涉及15人聚會感染群組,當地衛生官員聲稱病毒源頭是一名香港遊客,其間聚會者共用酒杯及吸食同一支煙。對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回應指,本港未有確診患者曾經到過泰國,中心已向泰國當局要求索取更多個案資料。

同吸一支煙 共用一酒杯

泰國《曼谷郵報》引述衛生部官員指,今次是當地至今最大宗群組感染個案,11名患者都是泰國人,年齡介乎20多歲至30多歲。部分人上月21日與一名來自香港的遊客見面,4日後他們出現發燒、頭痛及咳嗽等徵狀。即使身體不適,這班人27日及29日先後兩次約其他朋友,其中一次喝酒消遣有15人出席,其間他們曾經共用酒杯,並吸食同一支煙,各人及後相繼不適,上周三分別到多間醫院求診。當中4名沒有共用酒杯及吸煙的人,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其餘的人都確診。

報道指,這名港人已經離境回港,但未有透露其身份資料,並聲稱他是病毒的源頭,而當地的一名患者已康復出院。據當地媒體報道,該名港人當時有出現病徵,但不知道他有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回應事件時指出,本港未有確診患者曾經到過泰國,已向泰國當局了解詳情,並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