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康泰星晨取消本月歐洲等旅團

2020-03-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病毒全球肆虐,香港先後有旅行團團友外遊受感染,續有旅行社要取消到外國疫情嚴重國家的旅行團,其中康泰旅行社便決定取消3月份美國及歐洲、埃及等多個旅行團;星晨旅遊亦同樣取消歐洲及埃及團。另外,旅遊業議會昨日則開會商討外遊團安排,針對一些未有外遊警示的地區,初步考慮建立通報機制,以統一宣佈哪些路線會取消。

康泰旅行社昨日宣佈,鑑於新冠肺炎在歐美多國蔓延,經評估形勢後決定取消3月份的美國、英國、西歐、東歐、北歐,西葡及埃及的旅行團,而4月1日或以後出發的旅行團則有待再作安排;另外,星晨旅遊亦決定,取消3月12日至31日出發的全線歐洲及埃及旅行團。康泰及星晨旅遊均表示,受影響顧客同樣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團。永安旅遊及縱橫遊則早在前日便相繼宣佈,決定取消本月多個歐遊團。

香港特區政府目前已向11個國家或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旅議會出外旅遊委員會昨午亦與多間旅行社負責人開會,而目前各旅行社因應外遊警示自行宣佈取消有關外遊團,至於未有旅遊警示地點的出團安排,則有待商討。

業界擬無旅警地區統一通報

出席會議的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透露,業界擬就沒有外遊警示地區的安排建立統一的通報機制,以向公眾發放訊息,但昨日的會議仍未達共識,旅議會會繼續收集業界意見。

另外,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楊昨晨在電台節目上則表示,業界日前已開會商討經營對策,預計本月中起會主動公佈停辦一些高風險地區的旅行團,未必等政府發出旅遊警示。不過,他指政府未有發出外遊警示的目的地, 即使旅行社不想出團,亦難向供應商爭取合理賠償,令業界處於兩難之地。

他又說,早前埃及團的確診領隊曾有發燒,目前情況穩定。根據要求,近期領隊帶團返港後要停工14天,故該領隊發病後未有到過公司,但停工期間曾見過部分同事並一起吃飯,公司已將情況通報衛生署,有關同事已全部隔離。該團曾遊尼羅河,在船上逗留3天,據領隊所述,當時船上還有其他外國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