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琳斥黑暴迫噤聲 促聯國護港人權利

2020-03-13
■一名市民與暴徒爭論中國人身份時被燒成重傷。 資料圖片■一名市民與暴徒爭論中國人身份時被燒成重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香港特區中國聯合國協會理事、民建聯成員林琳6日和11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三次會議上發言,介紹香港的真實情況。她譴責香港的黑暴假借自由之名,以暴力迫使持不同意見者噤聲。她敦促人權理事會保護香港人民權利,支持在香港恢復秩序,確保實現真正的正義,保護所有人在香港自由發言的權利。

林琳在發言中直言,那些自稱為「人權鬥士」的暴徒,只是在香港不斷製造麻煩和衝突。他們聲稱要爭取自由,卻以暴力襲擊路人來阻止不同政見市民發聲。有一名市民與暴徒爭論中國人身份認同的言論,更被燒成重傷。

她批評,一些國家的政府和國際媒體對香港警隊口誅筆伐,無視警隊才是真正受害者;媒體不斷指稱警察使用武力,但無視暴徒將警察與家屬的個人資料、地址、小孩就讀的學校在網上公佈,並鼓吹暴徒對警察的家屬報仇甚至謀殺。

林琳還講述了香港民間社會代表遭到暴力分子打擊報復的經歷,表示作為香港年輕的政治人物,她本人和家庭承受了巨大壓力,甚至收到死亡威脅。據她所知,去年9月兩位香港民間社會代表在人權理事會發聲批評香港違法暴力行為後,至今仍受暴力分子各種形式打擊報復。

質疑有國家言論自由持雙標

她強調,言論自由絕不可成為傷害不同觀點者的借口,質疑為何有媒體及國家可如此雙重標準,持有不同政見就要被暴徒攻擊,「難道就因為香港人是中國人或是因為香港人不遵循他們設計好的日程表?」人權理事會也不應縱容在言論自由上採取不同標準的做法。

林琳表示,香港人真心熱愛祖國,不能漠視暴徒的暴行,香港人希望法治及秩序能盡快回復,需要真正的公義去保障任何人都能在香港暢所欲言,並敦促人權理事會支持在香港恢復秩序,支持香港回復昔日真正的言論自由,譴責黑暴在香港的一切暴行,確保實現真正的正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