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全球均需物資 貨運僅跌一成

2020-03-13

新型冠狀病毒重創航空業,香港亦不能倖免。工聯會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主席李永富指出,現時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班升降量跌至每天只有150架次至160架次航班,僅為平日約1,100架次航班的15%,且疫情在全球持續性發展,坦言業界看不到短期內有好轉跡象。但他指出,物資需求依然持續,疫情只令整體貨運量下跌約10%,因此貨運員工所受影響相對輕微,「雖然也有被公司要求放取無薪假的情況,但多屬一個月三四天,影響唔算大。」

李永富指出,疫情下香港航班升降量大減,大部分航空公司均已要求員工放取無薪假,如今疫情更於全球持續擴大,發出旅遊警示的國家及地區只會愈來愈多,受影響範圍愈來愈大,看不到短時間有好轉跡象,「這不只空中服務員,連在地勤行李部及停機坪工作的員工也受影響」。

但他亦指出,由於全球各地均有物資需求,因此整體貨運量只下跌約10%,加上機場貨運業本身人手緊張,故所受影響相對輕微。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