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政界:美警屢被投訴美懶理

2020-03-13
■黑衣魔焚燒交通燈等公共設施。 資料圖片■黑衣魔焚燒交通燈等公共設施。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針對美國國務院的所謂人權報告刻意針對香港警方,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美國警方濫權被其國民嚴重投訴,但美國從未正視,此次卻出報告對克制的香港警方指手畫腳,完全是雙重標準。

照搬泛暴派預先寫好劇本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出,困擾香港大半年的黑衣暴亂已有海量影片記錄黑魔的惡行,香港警方如何忍讓、克制,如何依法執行職務亦見諸不同的媒體,相信在面對同樣的黑暴下,美國警方會採取相同甚至更嚴厲的執法行動。倘美國國會認為在香港發生的黑暴「有理」,就應該用相同標準要求美國警察,不要對國內的行使暴力者執法。

他批評,美國國務院就香港問題發表報告一向十分偏頗,是次美國政客對警隊執法行動的態度所採取的雙重標準,反映美國政客一是偏聽、偏看,一是香港黑暴的「幕後大台」,由香港的泛暴派在港演繹他們預先寫好的劇本。

無視美警方濫權種族歧視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美國警方濫權、種族歧視等控訴經常發生被指控的情況更嚴重及惡劣,卻不見美國政府正視自己國家的暴力問題,反在針對香港的報告中散佈針對香港警方的不實內容,對黑衣魔堵路、放火、打人、燒人等暴行事實,及警員在執法過程中受到諸多阻攔及攻擊、有警員受襲受傷等事實均隻字不提。

他批評,這份報告完全是美國政客與香港的泛暴派聯手,企圖干擾香港事務的劇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