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美芬促延長內地考生簽註

2020-03-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文憑試將於3月27日開考,近日有三十多名內地自修考生打算提早來港,接受14天強制檢疫後赴考。不過,由於他們的來港簽註只得14天,完成隔離後便到離港限期不能參加考試,最終被拒絕入境。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涉事考生人數少且願意接受檢疫,促請特區政府酌情容許他們延長簽註到港考試。

其中一名內地考生NIKO日前於深圳灣口岸被拒入境。她原打算來港檢疫14天後再申請延期簽註留港考試,但當日在口岸逗留近8小時,向職員說明情況後仍然被拒。

協助他們的梁美芬昨日表示,這批人沒有病徵,亦願意接受檢疫,促請入境處、教育局及保安局情理兼備,酌情容許延長他們的簽註,讓其來港考試。

教育局前晚在回應類似情況時指,今屆文憑試有約300名非本地考生,他們必須自行處理出入境事宜,局方無法評論入境政策及規定,而倘他們未能來港,考評局會為他們安排考試費退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