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簡訊】商務印書館免費資源大放送

2020-03-16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商務印書館免費開放1,300餘種電子書資源和「漢譯名著名家視頻導讀」26種共125集視頻,用知識服務社會。

據介紹,商務印書館早在20世紀初便出版《原富》、《天演論》等影響至今的代表性著作。20世紀50年代後,商務印書館致力於外國哲學和社會科學經典譯介,及至1980年代,輯為「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叢書」。該叢書所收著作均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經典著作,涵蓋了政治、經濟、哲學、歷史、語言、地理、社會學等學科領域,體現了不同時代、國家、民族的精神精華。

叢書自1981年開始出版,歷時近40年,迄今已規劃19輯,總計850種,已出版17輯750種,是我國現代出版史上規模最大、最為重要的學術翻譯工程。

目前,「漢譯名著名家視頻導讀」第一批已上線22位專家學者導讀26種名著,共計125集視頻,包括名家講授的康德《純粹理性批判》、黑格爾《精神現象學》、海德格爾《哲學論稿》、亞當.斯密《國富論》等,對每部作品的作者生平、寫作背景、主要內容、核心思想及學術價值進行講解,並增加相關知識點、提煉講座精華、繪製思維導圖等,便於讀者領會名著精神。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